Friday, June 27, 2008

台湾国语

新买了一本Y.G杂志,有些用词我都不明白=(
而且看台湾偶像剧都会有些词看不懂,所以叻,趁有空就上网查询一番咯^^
以下应该是比较常见的字眼->

机车:主要是指问题很多、意见很多,很挑的意思。
由来:台湾是拥有机车的人较多,人多问题就多,所以就用机车来形容一个人问题多,龟毛,啰唆¨等等。

白目:指一个人不会看清楚现在的情况而耍白痴、搞不清楚状况、明知不可为而偏为之。
由来:人的眼球有黑眼球和白眼球,白目是指你没有黑眼球,就是有眼无珠,搞不清楚状况,永远在状况外,不会看脸色。“白目”英文叫做 SILLY。

花生省魔术:发生什么事

俗辣:胆小爱吹牛的人

放牛班:以前国中有能力分班,成绩好的班级叫做升学班,成绩不好的叫做放牛班

ㄍ一ㄥ:很作做很正经行为放不开的人

阿莎力:做事很乾脆豪爽,应该是日语演变来的

恰北北:很凶的女人

惦惦吃三碗公:默默的做事情,不张扬的人

轰趴:英文,home party


夯(hang第一声):现在台湾综艺节目流行说夯了,意思是红了。

REPO:report ,就是报告,一般是指fans参加现场节目录制,观看演唱会,舞台剧之后的对此的介绍

冻蒜:是台语"当选"的发音

另外还有一点韩语啦:

WULI:这是韩语译过来的。wuli是“我们”,“我们的”的意思。

亲古:韩语好朋友

1 comment:

JM said...

好特别的台语哦!
有时候看戏也看到,就是不大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