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12, 2011

有没有?



福茂唱片2010年重點栽培新人韋禮安的首張同名全創作專輯《韋禮安》令無數台灣歌迷動容。首波主打新歌〈有沒有〉是韋禮安在台大二年級時(二年前)所創作的一首暗戀悲歌­;這首歌也是韋禮安全台14場Live House巡迴中,每一場歌迷們票選出來的「最感動情歌NO.1」。韋禮安在大一下學期時,偷偷暗戀一位女同學,兩人曖昧互動長達半年之久,等到韋禮安大二時鼓起勇氣向對­方告白,卻被女同學直接拒絕,他才發現自己只是自作多情罷了!

失戀當晚,韋禮安只花了一個晚上時間就寫下〈有沒有〉這首詞曲全創作情歌。韋禮安表示:「這首歌是我累績創作64首歌之中,最順其自然,最一氣呵成的作品,可能是自己投入­的感情特別深刻吧?加上當時我正在學習爵士鋼琴,又很欣賞愛爾蘭創作歌手戴米恩 Damien Rice曲風,所以才寫出這首三拍慢板的情歌。」

不是首新歌,不过最近听回去,才有去注意到,歌词和旋律都很好听。爱上了~狂播放ing...

No comments: